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陈永胜  |  添加时间:2021/04/19 09:03:02  |  访问量:  |  来源:

近日,在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中,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参赛的2支代表队,分别斩获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通过参与竞赛活动,使学生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让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本次大赛的参赛数量创了历届新高,其中高职院校组共设2站,有来自全国556支参赛队伍(每个站278支队伍)。在整个练习比赛期间我校蒋咏絮、陈永胜2位指导老师,带领王振涛、郑含笑、李春香、张梦格、王爽、黄琳惠等6位选手,经过顽强拼搏、认真备赛,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同时也大大地增强了师生积极参赛意识和开放、团队协作意识,是对我校跨境电商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