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马丽亚  |  添加时间:2021/11/13 20:38:56  |  访问量:  |  来源:

20211113日,第八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本科组及高职组)如期举办。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派出由吕占阳、张喆、王晓月和马远杰、张祝锦、徐芳六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在马丽亚、刘晓静、尹友老师指导下参赛。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在线竞赛的模式,各参赛院校相聚云端。高职组1111日提交设计方案,1113日在线运营对抗。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我校两支参赛队在参赛的60支队伍,180名选手中表现优异,双双荣获一等奖。

今年赛项内容升级改造为数字化智慧物流规划设计。该比赛以虚拟仿真的物流市场为运营蓝本,以规划设计、仿真建模、对抗经营为过程,考察参赛选手的物流大数据分析,物流设施设备规划、运作流程设计、运营管理决策、作业效率优化提升、物流成本分析等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的综合管理能力。

通过参加比赛,可以促进物流专业教学改革,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同时提升学生大数据分析、系统规划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