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2021年2项技能竞赛月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程云翔  |  添加时间:2021/11/15 08:15:15  |  访问量:  |  来源:

2021年,为应对当今针对市场发展和人才需求趋势,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在注重学生销售能力和策划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市场数据的获取和分析能力,以及全渠道营销能力的培养,满足企业对营销人才的需求。为此,市场营销教研室在2020-20211)学期结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赛项和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与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等深入合作,开展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技能和市场调查与分析两项专业技能竞赛月活动。

秉承“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人才培养理念,市场营销20级全体在校学生参与了以上两项技能竞赛月活动。经过前期报名、辅导和训练,市场营销技能竞赛月于116日,市场调查与分析技能竞赛月于1113日分别在商务与管理学院实训室开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应用所学专业技能,通过模拟仿真实训系统和在线答题系统完成比赛。

通过以上两项技能竞赛月项目,不仅让每一位专业学生在市场分析、企业规划、营销战略和渠道建设等方面提高了自身专业技能,对前期专业课程进行了一次综合性大检验,也将企业、行业最新营销技能和技术引入专业教学,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推进专业人才培养对接行业标准,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