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陈永胜  |  添加时间:2021/12/20 09:41:52  |  访问量:  |  来源:

1219日,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成绩揭晓,由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蒋咏絮、陈永胜老师带队,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王振涛、李家琪、汪爽和刘瑞瑶组成的“世界和平”“没有战争”两支代表队,历经八个回合,420分钟的较量,最终在38所院校7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高职组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此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河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要求,落实智慧教学技能优化行动,以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目标、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核心、以跨境电商最新业态发展为驱动,瞄准世界高水平跨境电商行业技能,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竞赛搭建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平台,构建产教桥梁、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进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探索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本年度比赛是对我校跨境电商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阅,充分展现出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与创新创业精神,展示出学校办学质量与专业实力;同时,在比赛中与兄弟院校师生们的交流沟通和技艺切磋,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以赛促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