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与广东坚朗集团通过视频会议开展线上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程云翔、刘志刚  |  添加时间:2022/06/14 15:43:31  |  访问量:  |  来源:

2022614日上午,商务与管理学院与广东坚朗集团就市场营销等专业开展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研讨了市场营销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培养的合作方案。参加此次线上交流的企业代表有坚朗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戴成、主管黄伟源、专员叶丽婷、专员刘志豪,校方代表有商务与管理学院书记樊建科、院长周爱荣、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程云翔、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刘志刚。

坚朗集团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公司20163月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791,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建筑五金生产集团公司之一,主要从事中高端建筑门窗幕墙五金系统及金属构配件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建筑面积逾60万平方米,拥有40多个分子公司,国内外销售服务机构近600多个,员工总数13000人,产品已经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坚朗集团旗下共拥有坚朗海贝斯、坚宜佳、新安东、坚朗君和睿通、坚朗秦泰、坚朗科兴、特灵、飞比、超格、春光等40多家控股或全资子公司2021年度销售额近100亿元

会上,坚朗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介绍坚朗集团的整体情况,概括分享了企业在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案例黄伟源主管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河南省区域业务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校企合作订单班模式的合作思路及成功经验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爱荣向合作企业代表讲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群在专业发展、校企合作、实习就业、技能竞赛、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果。会议期间,校企双方重点就市场营销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人才培养合作细节的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希望加强彼此在人才培养、就业招聘、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增强校企互信,坚持求真务实、开放包容原则尽快推进合作落地。双方约定,会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制定、合作协议拟定、互访交流等方面保持持续沟通,争取早日达成合作。

近年来,商务与管理学院在产业学院建设、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探索学院各专业积极推进与行业知名企业开展调研交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校企合作形式与内容不断创新为电子商务专业群融合发展、特色创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