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年度商务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刘志刚  |  添加时间:2021/03/25 15:19:02  |  访问量:  |  来源:

电子商务专业群

商务与管理学院成立于1998年,电子商务专业群是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的八大专业群之一,主要包括电子商务、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网络营销、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专业,现有在校生近1200人。学院秉承为区域和社会培育创新型、高技能综合型商务管理人才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技与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与培训成果丰硕。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职称13人,行业企业专家、能工巧匠27余人。拥有省级重点专业2个,国家级慕课1门,近三年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近两年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到账金额均在300万元以上。校内实训基地面积2500余平方米,拥有智慧快递、跨境电商、京东校园客服等14个校内实训室和4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专业师生参加教育部、行指委组织的各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业技能大赛荣获国家级二等奖以上5项,省级一等奖16项,荣获“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示范校”“最受物流行业欢迎院校”“1+X网店运营证书师资培训基地”等荣誉20余项。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使用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从事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商务管理类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营销、移动电子商务、网店运营、跨境电子商务、平面设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摄影、电子商务应用、市场营销管理、国际贸易、搜索引擎推广营销、商务数据分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生产制造、商务流通、信息服务等行业企业的电子商务相关岗位,从事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网站策划与编辑、市场开发与推广等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市场营销理论和思维模式,具备较强的营销实战技能和丰富实战经验,能够胜任渠道开发和管理、促销策划与实施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营销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实务、推销技术、营销策划、市场调研与分析、商务谈判、客户管理、渠道管理、广告实务、消费心理分析、经济法规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以工商企业的销售部门和市场部门为主,就业岗位为业务代表、销售经理、市场策划专员、门店店长等,从事市场开发与维护、卖场管理、营销策划等工作。

网络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利用现代化信息工具开展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营销活动能力,能够胜任搜索引擎营销、新媒体营销、移动商务运营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技术型、创新型的营销类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视觉设计、网络视频制作与剪辑、营销型网站建设、H5网页设计、搜索引擎营销、新媒体运营、网络视频与直播营销、社群营销、跨境营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百度、腾讯、京东、天猫系的网络营销相关岗位,从事网站优化、搜索引擎营销、天猫/京东级网店推广、微信营销、微博营销、网络视频营销等工作。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多平台跨境实战经验的跨境电商学生老板、企业跨境电商实战人才,能够胜任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亚马逊、Wish等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推广、跨境贸易清关通关、选品分析、数据分析、外贸业务员、客服、美工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较强法律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B2B实务、跨境电子商务B2C实务、外贸单证操作、网页美工设计、跨境电商网站建设、跨境电商运营实务、跨境电商营销、网店建设、英语视听说、跨境电商数据分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京、沪、江浙地区及河南省内的外贸行业、进出口企业及国际物流企业的跨境电子商务相关岗位,从事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亚马逊、eBay、Wish等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推广、跨境贸易清关通关、选品分析、数据分析、外贸业务员、客服、美工等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必需够用的专业知识,能够从事仓储、配送、运输、物料供应、采购和港口物流等物流管理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仓储与配送管理实务、采购管理实务、运输管理实务、国际物流、企业物流管理、物流管理实务、物流会计实务、物流企业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设施设备、生产运营管理、商品养护和物流成本管理等。

就业方向:第三方物流企业、铁路货运企业、港口、国际联运公司、专业储运公司以及制造业、商业、水利、建筑、服务行业等企业的采购、生产、仓储、配送等物流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