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离校及顶岗实习办理指南
作者:刘志刚  |  添加时间:2021/06/23 14:55:35  |  访问量:  |  来源:

商务与管理学院 2022 届毕业生顶岗实习

离校手续办理说明


为对毕业生离校情况严格管理,准确掌握学生实习或就业动向等情况,切实对学生负责,特作出相应规定,具体说明如下:

一、凡我院毕业生参加顶岗实习或就业而离校时均需严格办理手续,按照附件中要求的资料自行打印填写并签字盖章;准备完毕后再按照附件1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申请表中的要求依次找相关领导和老师签字,最后所有资料交给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交到行政办公室门妍君老师处SY5415登记保存即可。正常离校时间指完成毕业设计与答辩后,按照专业安排即应当且必须进入顶岗实习阶段,学生均需要按要求办理离校手续。校内实训和进行毕业设计与答辩期间原则上不允许离校,除非应聘到学校、学院提供的招聘单位且由单位出具证明需要提前离校的,经学院审核同意后可办理离校手续

二、办理离校手续所需要资料具体如下:

附件一: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申请表

附件二: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单位情况报告

附件三:顶岗实习邀请函(必单位盖章)

附件四:学生顶岗实习协议书(必单位盖章)

附件五:安全实习保证书(一式贰份,本人及家长签字+家长电话

附件六:保险单复印件 (由指导老师提供)

(注:顶岗实习协议和邀请函需盖章的地方都是要盖企业的公章或人事,其它的财务章、合同章、检验章等无效,请注意不要在就业协议上乱盖章。)

三、参加专升本的同学也必须进行顶岗实习

毕业设计、答辩进行完即进入顶岗实习阶段,顶岗实习是教学计划中的一个环节,和其他课程是一样的,如果实习成绩不合格同样不能正常毕业。故计划参加专升本的同学也必须进行顶岗实习,同样需要办理相关手续。

参加专升本的同学在被相关高校录取后,需要凭空白就业协议书来学院就业办领取大学录取通知书,所以,参加专升本的同学要注意不能找就业单位来签订就业协议书(准备报考专升本同学的就业协议书由辅导员保存)。

四、实习期间的管理

      1.实习期间必须按照规定每周与指导教师进行联系、汇报,并如实填写顶岗实习手册,明年6月上旬返校时需要交回该顶岗实习手册,尤其不要忘记单位盖章,没有单位盖章的资料无法证实实习经历,也无法评定实习成绩。

2.离校实习期间不要更改原高校通中使用的电话号码,否则可能无法收到重要信息,定期与指导教师联系,及时查看系网站大三下载区招聘信息等栏目公告的内容,了解相关安排,以免耽误手续办理等重大事项。

3.实习期间如果实习单位变更的,需要依次经指导教师、辅导员、系行政办公室同意并办理变更手续。系里会定期派教师到学生实习单位看望大家并了解实习情况。

4.凡在限定时间内未确定实习或就业单位而无法办理离校手续的学生必须留在学校内,便于及时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招聘会。如需要离校联系实习单位的,必须先报经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共同书面签字同意后(假条留存在辅导员处),以请假的方式临时离校,于离校一周内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凡自主就业有困难的学生请于毕业答辩结束可正常离校的一周内填写就业帮助申请分别依次报经指导教师、辅导员、校企合作办公室办主任审核登记。

希望大家积极、主动了解就业信息,做好充分的准备,加强与学院、系里及同学间的交流,也祝大家工作中顺心如意!

商务与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

                                                                                                                                                                                                                                                                                                   2021610

附件一: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申请表

附件二: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单位情况报告

附件:顶岗实习邀请函(必企业盖章)

附件学生顶岗实习协议书(必须企业盖章)

附件安全实习保证书(一式贰份,本人及家长签字+家长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