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总支樊建科书记为2021级新生做入学教育
作者:牛钰  |  添加时间:2021/09/16 10:46:46  |  访问量:  |  来源: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起点,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9月14日上午,在学院院情介绍会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樊建科为2021级新生做入学教育,讲授“开学第一课”。

开篇,樊书记用“祝贺、感谢、永恒、珍爱、遇见、立志、修身、读书、修能、实践、自立、自强、自信、自助、自制”15个词语,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期盼,又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要立大志,“当代的大学生应该树立这样的志向,即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要修身,实现远大理想要打好基础;还要自警、读书、修能,必须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真实践,知行合一。樊书记还围绕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弘扬伟大精神;围绕思想与品德、适应与安全、法规与自律、学业与发展、素养与美德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樊书记鼓励同学们在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中长志气,在炼钢筋铁骨、锤炼意志品德中强骨气,在增学识见闻,练就自信通达中厚底气,以昂扬姿态开启大学生活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