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战疫情 商管青年在行动(一)
作者:孙胜贺 樊世源  |  添加时间:2022/01/18 17:41:40  |  访问量:  |  来源:

20221月份,新冠疫情再度席卷河南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医护人员参与其中。作为大学生的我,也同样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之中。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负责的是在村口卡人,记录出入登记信息、扫码、测量体温和返乡人员的信息排查登记等工作,虽然有时候可能会很忙,但是可以为家乡做一些贡献,还是感到很开心、很满足的。经过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在面临危机时自告奋勇,义无反顾的奉献自己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当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去,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应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俗话说: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胜利终将会到来。

——电子商务2101班王宇航

当前疫情严峻,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也应该在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参与报名村中疫情防控志愿者,一月九号开始工作,协助大队做表格,为村里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和疫情防控卡点,对于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进行拦截并扫码登记,协助大队疫情防控工作。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疫情未到,防控先行。疫情当前我们应该贡献出我们的力量,这也是我们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打好这一战,愿疫情早些过去。疫情如令,责任如山。

                     ——电子商务2102班薛文娜

戴好口罩,披上志愿服,准时到达指定位置。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每个人都应全力以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果断参与到疫情志愿服务中,积极响应上级指示。“请佩戴好口罩,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请准备身份证或者二维码,保持间距,排队做核酸”…这是我们工作期间说过最多的几句话。努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虽然看起来很轻松,但这却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最有效的方式。这段时间以来,我体会到志愿者并不是单纯的奉献,而是是培养我的精神和耐力。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了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从而更好的历练了自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挺身而出,这是我辈之责任,我辈定当义不容辞。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加上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心,只要大家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向阳而生,一定能够成功战胜疫情。

——电子商务2102张硕

     2022年伊始,新冠疫情在我的家乡许昌爆发,并且每日以上百例的速度增长,我立即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我先后参与了全员一次与二次核酸检测,帮助维护现场秩序和录入人员信息,并在每天下午巡逻,告诫大家不要外出,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

——网络营销2102张思雨

    群防群控,众志成城,遏制疫情,我们一定能赢!物流管理2101班雷豪杰同学在寒假回到家乡三门峡后,发现疫情愈发严重,各地区封锁并进行核酸排查。作为一名大学生,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积极响应村党委号召,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村民们进行核酸排查,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自觉肩负起责任与义务,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流管理2101雷豪杰

    双节来临之际,新冠疫情严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苗向雨响应校团委和乡政府号召,积极发挥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当中去。坚持每天按时值班,认真核查返乡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并督促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在最大程度上切断疫情输入源头,让广大村民放心。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作为一名志愿者,他深知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物流管理2102苗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