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证书卓越试点院校”称号
作者:张歌凌  |  添加时间:2022/05/02 08:07:09  |  访问量:  |  来源:

420日,由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年度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证书试点工作表彰会暨2022年“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对2021年度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和农产品电商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及征集案例进行表彰。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证书卓越试点院校”,教学案例评为“全国优秀案例”,我校周爱荣老师获“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张歌凌、张之峰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在会上,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周爱荣院长以《电商专业群1+X证书制度实施的“两全”“六融入”为题,对我校探索1+x证书制度支撑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与实践作专题报告。

获得“卓越试点院校”

获评“全国优秀案例”

周爱荣作专题交流发言

2020年获批试点以来,商务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证书的试点工作,组织电子商务专业群教师建立“双师型”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教学团队,在课证融通、师资培训、考核认证、专创融合等多方面展开了探索。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教学团队多名成员获得1+X证书考评员资格。在对19级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专业中开展的中级证书培训考核工作中,考核通过率达91.2%,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经过两年的实践探索,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证书的试点工作已经初显成效,商务与管理学院通过大力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进一步发挥“卓越试点院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实现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高”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