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电子商务专业群实践专家研讨会
作者:吕梁  |  添加时间:2022/08/15 22:47:40  |  访问量:  |  来源:

我校成功举办电子商务专业群实践专家研讨会

为适应数字经济驱动的新批发零售业、新物流业和新供应链等生产性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发展,精准服务产业发展新需要,优化调整电子商务专业群专业结构,促进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群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电子商务骨干专业群建设任务,培养高素质商务管理类技术技能人才,推动河南省商科类职业教育类型高质量发展,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于8月13日-8月15日在开封成功组织举办了电子商务专业群实践专家研讨会。

研讨会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志群教授担任会议主持人和首席专家,并邀请了来自海内外30余家企业的35名企业精英担任企业实践专家。企业实践专家均来自企业实践一线,拥有相关岗位工作10年以上技术技能积累经历,并成长为企业中高层领导。研讨会得到河南省物流协会、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河南省物流协会秘书长李霞出席了研讨会并给予了现场指导。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爱荣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群全体教师参与了研讨会。

研讨会基于产教深度融合理念,以生产性服务业的数字技术应用设计相关岗位为目标,以“实践专家研讨会”为主要形式,累计更新整理电子商务类专业典型工作任务14个、物流管理专业典型工作任务9个、市场营销专业典型工作任务15个,为重构电子商务专业群课程体系,修订适应数据和新科技驱动的电子商务专业群育训方案和课程体系提供了依据,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群服务河南省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高端化发展战略,河南省推动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