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新商业、新专业、新未来”互联网产业与创新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刘志刚  |  添加时间:2021/04/23 14:35:14  |  访问量:  |  来源:

4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委员会指导,河南省教育联盟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联集团与京慧越科技协办的“新商业、新专业、新未来”互联网产业与创新教育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在开封举行。河南省教育联盟秘书长吴廷伟,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想,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博士宗诚,浙江省督学、嘉兴南湖学院副校长陈加明,我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副校长焦爱萍,以及省内外高职院校、百度和京东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中国网和搜狐网等媒体代表近150人出席了大会。峰会由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建科主持。

峰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致欢迎辞

河南教育联盟秘书长吴廷伟讲话

副校长焦爱萍作“双高校”建设主题报告

1+N教育生态联盟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致欢迎词,向省内外院校和互联网业界知名企业的领导、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骄人的办学成就和财经商贸大类专业发展成绩。周书记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指示精神,她表示,此次高峰论坛在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不久举办,希望参加峰会的互联网产业企业与高职院校遵循习总书记指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教育。校企双方能够站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高度,共谋互联网产业与创新教育发展的金点子,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河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副总督学、河南教育联盟秘书长吴廷伟从支撑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有效促进就业特别是青年人就业、推动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以及优化教育结构四个方面介绍了职业教育呈现的新气象,希望职业院校和企业顺应大势,跳出局限思维,保持清醒认知,把握事物本质,关注积极趋向,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统筹好教育、经济、劳动、就业等领域的关系,打通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之间的通道等重点难点问题。吴秘书长说未来的教育一定是借助人工智能的教育,我们应站位全局,放眼100年看教育,立足50年谋教育

副校长焦爱萍作了题为《打造制度文化,开展标准制定,有效提升“双高校”办学水平》的主题报告,分享我校在新时期特色高水平学校制度建设的典型经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学研究所博士宗诚作了《新职业新目录新标准研究与探索》主题报告,浙江省督学、嘉兴南湖学院副校长陈加明作了《新职教形势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若干思考》主题报告。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想、京慧越科技CEO郑凯彬、猿圈科技CEO郑萌、百度数据营销首席专家陶磊、京东校园馆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前程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和分享。大会举行了1+N教育生态联盟启动仪式。

四海风来满眼春,扬帆奋进新时代。“新商业、新专业、新未来”互联网产业与创新教育发展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互联网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创新教育发展问题交流搭建了平台,必将助力政产校企资源融合,推动我国互联网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创新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