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学术报告

   双高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双高学术报告 >正文   

我校教师焦红强喜获教育部高校思政专项立项

来源: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23〕85号)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焦红强博士主持的“领导干部讲高校思政课的实践探索及其经验启示研究”获批立项。这是近年来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高层次项目立项的重要突破。



 

 

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结果


 

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河南省高校立项情况列表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设立2023年度共批准立项206项,焦红强老师的项目获批为我校在此类专项申报的首次突破,也是本年度我省专科院校在该专项中唯一获准立项的项目,为我校人文社科研究争得了荣誉。此前焦红强主持的“黄河文化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项目成功获批2022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高校思政课专项立项,也是我校在该项研究中的首次立项。焦红强博士长期从事党史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以来,不仅鼓励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思政理论研究和高层次成果申报,而且以身作则,在科研领域取得了较好成果。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的守正创新,以争创全省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着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鼓励思政课一线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三年先后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1项,河南省哲学社科研究思政专项1项,河南省重点科技研发(软科学)项目3项,获评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1项,思政课教师团队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我校社会科学研究的一方重要阵地,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开封市科学技术局    中国知网    万方数据    

欢迎关注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