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万芳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22:28:48 来源:

                                                                                              

万芳,女,2004年毕业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

从黄河水院走到博士后,非常感谢黄河水院老师的培养和鼓励,使我有了前行的勇气和动力,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踏入大学的那一刻开始就怀揣梦想,在楚老师的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的在黄河水院走过人生中最重要、最有意义的三年!接下来的学习生涯快乐与艰辛并存、努力与收获为伴……

现工作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学院,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及科研工作者,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件,但有一颗为永远为学生服务的热忱的心,就像当初我们黄河水院的老师们一样。作为一名普通大学教师,我的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从自己做起,提高教学及科研能力。

在师德方面,我能够保持思考的心态于平时的教学与科研中,对于工作经验及时总结,对于缺点及时改正,通过不断的思考和积累,逐渐形成求真务实、细致严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作风。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求自己必须站在时代的高度,具有高度的自尊、自重、自强不息的精神,增强自己师德修养,要爱岗敬业。我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忠诚教育事业,静下心来专心致志的做好本职工作。要脚踏实地,乐于奉献,淡泊明志。要严于解剖自己,要善于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发自内心地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我相信只要用心得去体会学生的所思、所想,就能够做到学生的良师益友。

在科研方面,实现科技创新是我的奋斗目标,如果说教学是奉献他人,那么科研就是突破自我,在专业领域能够独树一帜,才能更有实力,也更具魅力。因此,我以更积极努力的心态参与到多项科研课题中,在科研工作中,本着严谨、细致、求实的宗旨,我也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先后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河南省博士后基金项目资助,同时参与十余项横向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EI检索8篇,SCI检索3篇,获得河南省水利厅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成绩已成过去,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我将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也为学生树立一个科学研究的榜样。

   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为我国的水利事业奉献自己的微博之力。望师弟师妹们,珍惜时间、把握好自己,坚定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