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本馆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关于参加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的通知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4:48 来源: ]

    全校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与人文精神“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第27世界读书日”423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主办单位: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

    协办单位:河南新永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

        三、时间安排

    校内初赛时间:41-430

        四、参赛机构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五、活动流程

        1.初赛:学生通过线上读平台(扫描下方小程序)在线报名参与诵读并上传作品

     

        2.评奖我校图书馆根据参赛人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发放奖品与证书;并在参赛作品中择优选报6个参加全省决赛。

        3.请各院系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图书馆将根据参赛人数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并在学院建设阅读推广品牌基地。

        六、作品内容与要求

    1.音频或视频形式,提交录制作品整体时长(含开头和结尾的铺垫)建议8分钟以内。

    2.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向上,符合本次比赛主题,选用、改编与自创作品均可。应注意选择符合自身理解水平、声音特质的作品展示。

    3.音频需背景无杂音,吐字清晰,表达流利连贯。

    4.视频需横屏录制,mp4格式,视频大小建议不超过400MB,建议分辨率1080p及以下。拍摄背景要求干净整洁,保证人物、声音清晰,可自行进行剪辑,但不可替换参与者声音。应避免出现与活动无关的商业信息(如其它活动背景、品牌LOGO)。录制视频时参与者的着装、发型要求整洁得体,不做化妆等要求,可根据作品表现需求着装。

    5.鼓励提交多人合作的音频或视频作品参赛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老师 23658152 13673891793

    图书馆

                     2022329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 “一年一度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的通知

本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