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本馆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5日 06:43 来源: ]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全面推动我校2022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614日上午,在学校消防科指导下,图书馆全体员工在图书馆进行了消防应急培训演练,通过培训演练,提高了图书馆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在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有序撤离火灾现场的能力,做到有组织的自我救助和相互帮助,确保图书馆消防安全。

    首先,观看消防警示短片,通过观看消防短片,深刻剖析近段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加深了大家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识和责任意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其次,消防知识培训学习,图书馆请学校消防科方增勇科长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围绕如何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如何快速应对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以及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最后,操作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图书馆全体员工进行了灭火演练,模拟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迅速扑灭初期火源。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馆员的消防应急处置及自我防护能力,提高了安全自救和防火灭火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

    观看消防警示短片

    消防知识培训

    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

    灭火器操作1

    灭火器操作2

    讲解消火栓使用方法

    消火栓操作

    总结讲评

上一条:热火朝天把活干——图书馆下架图书纪实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开展“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的通知

本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