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理论  >  正文

思想理论

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 作者: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5 08:53:08 责任编辑:王红 来源:  审核人:王靖]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融合,5月20日下午,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线上专题培训,特邀开封市委党校刘善花教授作专题讲座。党委统战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等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周志琦主持。

刘善花教授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实基础”“新时代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结合了党的历史,又引用了政策理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于全面完整准确地领会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转换思维,提升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