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21-11-25  |  访问量:  来源:

、开展资助知识竞赛

为了增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关于国家资助政策的知识储备,提升大学生学习重要文件的积极性,增强大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普及征信及相关金融知识。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失信行为,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9月3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此次资助知识竞赛。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综合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对于国家及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的认知,提高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引导受资助学生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

二、开展资助育人短视频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资助育人主题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资助育人”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展现当代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成长成才为主题,聚焦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资助工作成效。

此次活动是我院普及学生资助政策知识的主要途径,也是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运用了短视频形式,大力宣传资助政策,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充分报道资助落实情况,让学生更加了解资助政策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