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添加时间:2021-05-26  |  访问量:  来源:


5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SY4405C开展政治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晓娟主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李晓娟先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全部内容。随后李晓娟就公报内容中指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八点工作要求以及《河南省第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摘要进行进一步讲解和梳理。

全体教职工就会议精神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实践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举措,大力推进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第二项,由党总支书记罗朝峰带领大家学习开展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罗朝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他表示通过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对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正确性,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具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

会议最后,与会教师共同观看了河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了解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跋涉奋进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形成的重大决策、开展的重大活动、作出的重大贡献,对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走深、走实,对广大师生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更直观地了解党在河南砥砺奋进的宝贵经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