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 《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
添加时间:2021-10-27  |  访问量:  来源:

10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SY4405C开展政治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晓娟主持。

本次政治学习主要学习内容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我校经研究予以印发的《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和《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会上丁爱萍院长、李晓娟副书记、曾赟副院长分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了文件内容,领会文件精神。随后罗朝峰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工作能有效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也是我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希望老师们,立足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奋发有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他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在很多场合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求所有老师坚定立场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