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朱焕立讲授全面从严治党 专题党课
添加时间:2023-05-24  |  访问量:  来源:

   5月23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朱焕立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讲授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校纪委全体人员、信息工程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朱焕立以《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及任务》为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强“不敢腐”的震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不想腐”的信念等五个部分进行讲解,为全体在场师生进行了一场政治洗礼

朱焕立指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准确分析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师生务必深刻领会,常学常新,常学常用。

朱焕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抓牢政治监督首要职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抓细日常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检查在管党治教、办学治校中的基础作用,综合发挥“三不一体”机制效能,坚决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堤坝。要严抓廉洁自律,非心正不足以正其身,非身正不足以正其行。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无论八小时内外,都能做到慎始如一,确保以更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顺利完成“双高建设”任务和实现升格“职教本科”目标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