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校纪委书记朱焕立莅临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添加时间:2023-02-20  |  访问量:  来源:

2023年2月15日,校纪委书记朱焕立莅临信息工程学院就党建工作、学生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团队建设、产教融合、技能竞赛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和教研室主任参加调研。

会上,党总支书记罗朝峰就我院党建情况进行了汇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双高校”建设重点任务、党建年度工作目标,积极谋划,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三支队伍”,完善“四项结合”,创建支部党建品牌,并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院长丁爱萍从教学方面工作做了具体汇报,近些年信息工程学院在专业动态调整、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产业学院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师生职业技能竞赛获奖、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以“五抓五提升”为抓手,强化党建“软实力”,助推学院“硬发展”,引领全体教职工将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真正落到实处,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得以大幅提升。

朱焕立对我院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在今后学院首先要继续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好,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党委年度工作安排,并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在做好教师队伍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同时,要做好师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抓好意识形态,提升教师整体教学工作水平的同时突出工作亮点。

随后朱焕立对我院廉政工作开展谈话提醒,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严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一时一刻不能放松。在全院的理论学习大会上,要多看警示案例,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

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自觉履行党风廉政职责,特别是院领导班子,一要做好自己的廉政表率,以身作则、不越红线,二要管好身边人,以立德树人工作为根本,在奖助学金评选和评优评先等工作中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廉政教育。

三是用好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把权力牢牢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要落实一岗双责和党政联席、三重一大制度,使权力保持在监督之下,提高警惕性。

最后罗朝峰表态发言,表示要对学院党风廉政工作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并通过教职工大会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教工,使我院党建和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