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

阅读次数:次  来源:

全校各学院:

为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充分展示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高校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教资助2021327号),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1.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建设等相关内容。

2.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二、组织形式

大赛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为便于组织和协调,特成立“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JX5112,负责具体工作,并成立仲裁组。组委会成员及办公室人员构成情况见附件1

三、大赛主题

昂首阔步新时代 树信立德展风采

四、大赛时间

202110-202112月。

五、大赛安排

(一)大赛程序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从202110月开始,至202112月结束,各赛段具体安排如下:

1.初赛。从202110月开始,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比赛,经过班级、学院层层选拔,确定参赛队伍,20211210日前将参加复赛的参赛选手及领队信息、纸质材料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送机械工程学院王老师处,电子材料通过办公自动化传送至王瑨老师。

2.复赛。20211224日前结束。由学院经过初赛选拔出的参赛队参加复赛。复赛前6名进入决赛,大赛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3

3.决赛。202112月底前结束。复赛胜出的6支参赛队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按得分高低确定名次。

(二)组队办法

以学院为单位,2000人以上学院至少选拔出两支参赛代表队参加复赛,其余学院至少选拔一支参赛代表队参加复赛。每支代表队由1名领队兼指导老师、3名参赛队员组成(可增报一名替补队员)。

六、奖项设定

(一)团体奖项

1.总冠军一名,颁发奖牌。

2.金奖两名,颁发奖牌。

3.银奖三名,颁发奖牌。

4.铜奖十名,颁发奖牌。

(二)个人奖项

1.获奖队伍的参赛选手(含替补队员1名),颁发证书。

2.获总冠军、金、银、铜奖队伍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3.优秀选手奖,凡是参加复赛和决赛的学院,均可推荐一名优秀选手,并颁发证书。

(三)优秀组织奖

设立优秀组织奖,对在初赛、复赛和决赛阶段组织得力、成绩突出的学院进行表彰和奖励。

七、具体要求

1.参赛选手应为在我校就读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

2.初赛阶段各学院要采取层层选拔的方式进行,采取有效的措施做好宣传和辅导工作,通过初赛,力争使学生资助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广大学生中得到一次升华。

3.各参赛学院于20211230日前,将优秀组织奖申报材料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JX5112),比赛承办学院可对优秀组织奖进行推荐。完备的申报材料,尤其是初赛阶段体现学院层层选拔的相关视频、图片等相关辅助材料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

4.各学院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确保大赛的公开、公正、公平,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竞赛质量和水平。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是我省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发挥育人功能的有效载体,更是我们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一个有力工具,请各学院要扎扎实实做好比赛的宣传和组织工作,要围绕比赛内容在校内展开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大赛各项工作,务求实效。


附件:1.“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组织委员会名单

2.“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参赛人员报名表

3.“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实施方案


上一篇: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诚信之星” “自强之星”的决定
下一篇: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