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期间情况摸排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次  来源:

各学院:

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重,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服务工作,关心关怀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对特殊群体学生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有效进行干预,请各学院开展特殊困难学生摸底、排查和帮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

重点排查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学生、残疾学生、孤儿等特殊群体资助政策的帮扶下仍存在生活困难的学生。

二、教育帮扶

各学院深入学生群体,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宿舍、心理访谈、家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及心理状况,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对于特殊学生进行动态管理,根据学生不同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措施和管理办法,确保对每位特殊群体学生教育管理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对于国家资助政策帮扶下仍存在生活困难的特殊学生,填写《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特殊困难学生汇总表》(详见附件)。

三、家校共育

各学院要针对特殊学生情况,实行“一”帮扶建立与家长的联系制度,与家长共同承担教育管理特殊群体学生的责任,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合力育人的格局切实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四、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工作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切实做好特殊群体学生个人隐私的保护和保密工作。于4月4日前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特殊困难学生汇总表》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办公自动化。

联系人:陈思    联系电话:23658052

 

附件: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特殊困难学生汇总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4月1日

 

上一篇: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推荐2022年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有关条款适用的解释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