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繁夏实践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次  来源:

全校各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大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力度,引领学生学会感恩、奉献社会,发挥资助育人实效,决定开展2022年繁夏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1.全日制在校生;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和国家的领导;

3.熟悉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责任心强;

4.宣传思路清晰,语言表达能力强,有感召力和示范性;

5.获得过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

二、活动内容

1.争做一次志愿者

利用暑假时间,积极联系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县资助中心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等工作,向学生宣传介绍“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或积极联系村委、社区,参加抗疫活动,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争做抗疫先锋。

2.参加一次献爱心活动

利用暑假时间,走进家乡敬老院、孤儿院、留守儿童家庭等参加献爱心做贡献服务活动。为老人讲解党的好政策、帮助解决一些生活困难;为留守儿童讲解励志故事、赠送学习物品等。

3.担任资助政策宣传大使

利用暑假时间,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通过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充分发挥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

三、活动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对参加人员做好培训工作,注意疫情防护,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精心筛选、做好动员,充分调动所有受助学生的积极性,倡议并引导他们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学生常发声、发好声,真正成为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成为知恩感恩励志成才的践行者、示范者。

3.要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结合学生和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有重点地开展工作。

4.于9月14日前将《黄河水院繁夏实践活动情况表》(见附件2)、《黄河水院繁夏实践活动统计表》(见附件2)、活动总结(含照片)等材料报送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于表现优秀的学生,将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奖励。


附件:

  1. 黄河水院繁夏实践活动情况表

  2. 黄河水院繁夏实践活动统计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6月27日

上一篇: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