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充分展示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高校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我院开展了“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经过了一周的线上线下宣传预热,我院于1114日在SY4207B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资助竞赛活动,大一各班代表队伍参与本次比赛。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电力2101班挤压群雄,最终摘得桂冠。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集体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大赛根据《河南省资助知识政策及相关问答知识》出题,内容不仅涵盖范围广,知识点多,而且题型多样,多方面考验学生的应变能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展现出了丰富的资助政策知识积累和良好的心里素质。个人和集体必答题环节,每队参赛选手沉着答题,应答自如。集体作答时更是集体协作,展现团队合作精神。精彩的抢答题环节,选手积极抢答,但也有参赛队伍由于心急,在抢答时违反规则,被扣去分数后该题由其他队伍回答,调动了全场气氛,使每个选手积极参与进来。风险题阶段,选手们勇于挑战,选择双倍分数的辨析题,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够理清思路,反应迅速,获得其他选手以及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喝彩。

参赛选手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更多有关诚信的知识,更让我们学习到生活中讲诚实、守信用、诚而有信,方为人生。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在大学生中普及了国家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强化了同学们诚信还贷意识,为我校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更营造了以诚信为荣的良好学院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114204137

“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1114203759

“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大赛现场

 

上一篇: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资助与诚信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