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抗疫 心成长——我校开展专题心理讲座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提高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师生积极心态,329日,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山东积极心理学会理事长、心理学教授杨素华开展《保持阳光心态,积极应对疫情》专题心理讲座,共300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学习。

杨教授以压力投射测验的心理游戏开场,帮助师生对自己目前的心理压力进行自我评估,同时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她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心理健康工作经验,从疫情期间常见心理问题为切入点,讲述了大学生受疫情影响可能引发的焦虑、情绪低落迷茫恐惧等一系列心理问题,围绕觉察自我情绪、觉察自我状态、如何面对“负面偏好”等方面内容展开,通过理论讲授、案例研讨、实时问答等方式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接纳负面情绪最后基于积极心理学视角带领大家共同体验了“三件好事”、“感恩日志”和“五感训练法”等心理调适技巧,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应对疫情。

此次讲座普及了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防护知识引导师生关注自身及他人身心健康,筑牢了我校师生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有效预防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理应激反应,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心理氛围,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推进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实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心理保障。



上一篇:我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线上专题培训
下一篇:我校开展“心理下午茶”首期团体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