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致广大同学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学习和工作计划,本应开学两个多月的各位同学们,为响应国家号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宅”在家里不出门,保护自己的同时为战胜病毒做应有的贡献。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疫情防控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但是我们不能松懈、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给你们发出这封信,学校也有些心里话想和大家说说:

首先,学校最关心的是你们的健康与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把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你们的健康状况牵动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心。我们知道“宅”在家网络学习、不出门、不能和曾朝夕相处的同学们相聚,对于青春昂扬的你们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希望每位同学能多一点耐心,多一份韧劲,克服不安和焦虑情绪,积极响应号召,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工作,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与安全。同时也希望你们继续认真填报健康信息,让学校可以第一时间了解你们的健康状况,知道你们是健康的、平安的。

第二,学校最牵挂的是你们的学习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虽然我们暂时不能回到学校,但是,学校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返校复学方案,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大家学习的影响。返校复学方案既要周密设计上课方式,又要严格按照河南省、开封市的防疫工作部署,还要细致考虑大家返校路途的安全与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安全,要做到面面俱到,万无一失,所以,请大家稍安勿躁。疫情暂时阻断了你们返校学习,但也为激发你们自学潜力提供了时机,同学们在这个特殊时期要科学规划学习任务、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

同学们,线上授课对于本学期授课老师来说,也是一次挑战,老师们一方面积极学习使用各种软件,另一方面要结合网络授课的新形式、新特点全力备课,以保证最佳的教学质量,请同学们对本学期的授课老师给予体谅和理解。如果有同学们因教学安排、网络、学习环境等产生一些焦虑或烦躁心理,请及时向老师反馈,老师们都会尽力帮助,我们相信通过积极沟通,问题一定能够解决。

第三,学校最在乎的是你们的切身需求。

同学们,当你们“宅”在家里,当部分同学开始感到单调枯燥和各种不便的时候,学校正在想方设法为你们排忧解难。我们想告诉大家,你们并不孤单,学校一直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在积极为大家联络就业单位,教务处在科学合理地为大家安排返校复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处在事无巨细的准备大家返校就餐与住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努力为一些同学解开心结,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按时将助学金发放到经济困难同学手中……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学习、生活、就业,学校的老师们从大年初三到现在都处于战时状态,比你们在学校时还要繁忙。疫情防控,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而非局外人,彼此之间要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同学们,疫情暂时阻隔了你们返校,暂时阻隔了师生相聚,暂时阻隔了同学相会,但阻隔不了学校对大家的关心和牵挂,也阻隔不了你们对学校的热爱。

同学们,生活处处是课堂,学校希望你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成长、有收获。希望你们从钟南山、李兰娟等专家学者身上学会锤炼专业、勇挑重担、敢说真话,从那些比你们大不了几岁的“最美逆行者”身上学会奉献、学会“汝应作先锋”的责任担当,从每一位感动我们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人身上学会心中有大爱、常怀一颗慈悲之心。你们终将长大,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未来不论你们从事什么行业,希望你们能更坚定一点,那就是——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当你温暖了别人,你的世界才会更加精彩,更有意义!

亲爱的同学们,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只有历经风雨才能看到绚烂的彩虹。在你们将来的人生旅途中,或许会遇到坎坷、艰难,那个时候,回想起2020年的这个春天、这段经历,希望它会是你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未来的旅途中,无论遇到任何艰难困苦、风吹浪打,希望你们都有坚定的信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0430日  



下一篇: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