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阅读次数:次  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910日中午,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在SY5405党员活动室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讨论会上,王维宇老师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形成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议精神。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90后”、“00后”更是从需要保护的孩童成长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白衣天使,他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敢担当,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模样。我们学院的广大青年团员也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到社区、乡村志愿者活动当中,展现了黄河水院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广大青年学生在这场疫情展现出的担当与强大的力量,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也给我们每个人做出了榜样,希望同学们在日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锻炼强健体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学生代表纷纷畅谈学习感受,环境工程1902班孙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突出表现。总书记的讲话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和肯定。战疫斗争中广大青年用担当、奋斗和奉献书写了青春最美的答卷,刻画出无惧、无畏、无悔的时代青年的模样。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汲取知识、增长本领,建设祖国,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材料1902班祁志宇说到:在抗议的战斗中,“责任”、“坚守”、“奉献”这些往日里对于学生来说略显抽象的词语,在广大的医务工作者身上变得具体而生动,八个月所凝聚的伟大抗议精神,带给我们的是深深的震撼。青年人在这场战役中挺身而出,展现了应有的担当,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中华民族未来可期。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活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意识,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唱响时代青春之歌。


上一篇:我校学生认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