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

阅读次数:次  来源:


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现场

915日下午,我校在学生处会议室JX5111召开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刘许亮,副部长霍卫红、柴杉出席会议,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许亮主持。

会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依次发言,总结汇报了目前个人的思想心理状况,积极反映了当前辅导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畅谈了对辅导员职业发展的期望和要求。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浩和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战松也结合各自学院实际情况分别介绍了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具体做法和存在的难题。刘许亮不时与辅导员深入交流,询问细节,辅导员们畅所欲言,反映问题真实具体,并提出不少合理化建议。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刘许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辅导员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积极的思想和工作状态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我校从制度建设、人员配备、加强培训、促进发展等方面不断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进程,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现实问题。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工作部将充分采纳,统筹考虑,进一步理清辅导员职责范围,完善工作制度,畅通发展渠道,增强辅导员职业认同感。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要求,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进程,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校将进一步完善辅导员工作制度,加强专题培训与交流,以辅导员精品项目建设抓手,推动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和科学化,加速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进程。

 

 

上一篇:我院开展《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主题签名活动
下一篇: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