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次  来源:


910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在SY5521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总支副书记管欣出席会议并讲话、1819级在校各班级学生代表及团学委员会副部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分团委书记赵鹏主持。

管欣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强调,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管欣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态势,全院团学青年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在学习生活和工作岗位上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

与会同学深受鼓舞,纷纷结合疫情期间各自生活学习实际,就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抗疫战士的无私奉献、学校完善的防控措施以及个人参加抗疫斗争的经历和感受等方面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青年一代应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青力量。

 

上一篇: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我校学生认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