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防疫,静待春暖花开

阅读次数:次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的严重形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以及《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发挥教育系统学科和人才优势,面向广大高校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序开展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一、高度重视,攻坚克难。


面对疫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时撰写了学生返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预案,为后续学生报到的身心安全工作提供保障。

二、全面战疫,面向社会主义务提供心理辅导。





为了更好引导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引导,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组织专业力量,发挥高校学科和专业优势,开展心理辅导网络咨询服务活动,42所高校社会公众免费提供网络心理辅导服务,我校积极响应号召,从21日起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公众提供网络心理辅导服务,帮助民众保持良好心态。

三、心系学生,同心战疫。




疫情期间,我们既重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性,在行为上严肃对待,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也要主动调适自己的心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让阳光心态来为自己保驾护航。针对疫情期间容易引发焦虑、恐惧、困惑等不良心理状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为广大师生进行公益专业的心理援助服务,用网络心理咨询为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四、线上引导,做好心理防护。



疫情期间,网络上存在诸多谣言难辨真假,有关疫情的相关信息扑面而来,在家中长时间不能出门的现状等,时刻影响着师生的情绪和心态。针对这一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利用QQ、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加强对疫情心理应对的宣传和引导,帮助学生合理应对疫情,以良好的心态战胜疫情。



上一篇:“青春溢彩 以心颂党”——我校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下一篇:黄院学【2019】10号 关于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节的表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