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召开春季心理普测培训暨动员会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普测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3月14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4203召开春季心理普测培训动员会,会议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娟主持,各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现场

《辅导员心理普测约谈要点》工作手册

会上,刘娟从心理普测的意义、如何科学精准施测、心理普测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她指出,心理普测能够全面了解学生整体的心理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为学生提供一个正确认识自我、了解并接受自我的机会。重点讲解了心理普测的时间、方式、指导语、步骤和注意事项。她强调,本次心理普测的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心理指导教师和辅导员提前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重视心理普测的意义,认真组织,统一安排,保证本次普测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最后,为各学院辅导员发放了《辅导员心理普测约谈要点》工作手册,并对约谈要点进行讲解,确保普测后约谈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有效性。

春季心理普测是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科学分析学生心理、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全面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建立完备的学生心理档案,筑牢心理防线,护航健康成长。



下一篇:我校秋季学生心理普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