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教研  >  正文

沟通你我他 ——第五次心理健康教研会议顺利举行

阅读次数:次  来源:

沟通你我他  

——第五次心理健康教研会议顺利举行

10月23日下午三点,以“沟通你我他——塑造大学生良好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研会议在JX5101顺利举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曹林英老师作为人际关系主题的主要讲解人,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本章内容的讲解要点和思路。首先,曹老师通过马加爵杀害室友、复旦大学投毒案等真实案例说明未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引起的严重后果,深刻、直观地表明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再次,引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讲述归属感和爱的需要对大学生的重要作用,并从社会交换理论、自我表露理论和交往分析理论等说明人际交往中的理论基础和人际吸引的基本原则。最后为提升大学生人际关系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克服社会知觉偏差、提升自我魅力、善用人际交往技巧等。各位老师从理论基础和工作经验中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充实了本章内容。

 


上一篇:关于举办第二届朋辈心理咨询员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篇:第二次心理健康教研会议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