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教研  >  正文

分享经验 共同进步——心理健康教研室召开第二次教研会议

阅读次数:次  来源:

分享经验 共同进步

——心理健康教研室召开第二次教研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成员的教学水平,促进教研室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9月29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全体成员在教学楼5114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议。

 

会上,教研室主任郭豪杰向大家询问了第一次上课的效果、体会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给大家分享了他对第二次课《大学生自我意识与完善》章节的计划和安排。郭主任通过课件向大家展示了第二次课的重点、难点,并分享了自己通过电视剧《丑女无敌》、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中的一些场景引发同学们对自我意识全面深入认识的教学策略。为了帮助各位老师活跃课堂气氛,郭老师还向与会成员分享了名为“齐心掌”的课堂互动活动,提示各位老师可以通过这种小活动、小游戏调动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集中同学们的注意力。

王超老师带领与会成员进行了“心理画”活动,王老师让各位老师进行自画像,然后用“心理画”的分析方法对各位老师的画像进行心理分析,帮助各位老师更加清晰的认识自我,同时也向各位老师分享“心理画”的分析方法。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集体讨论、分享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此次教研会的召开给教研室成员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促进教研室成员之间资源共享,为提高教研室成员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研室成员的自我成长具有十分积极的影响。

上一篇:助力教学 助“心”成长——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第一次教研会议
下一篇:新学期 心健康 “心”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教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