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热点新闻 > 正文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莅临我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黄河水院官网  |   发布日期:2021-08-11 】

8月10日下午,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带领开封市疫情防控教育领域专班莅临我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周保平、胡昊、杨士恒、刘玉宾、菅浩然、朱焕立,复兴社区工作人员等陪同检查指导。

刘震详细询问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师生核酸检测、校内人员流动管控、新学期开学方案准备等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刘震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要求,按照“条块结合,统筹管控”的原则,构建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形成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全面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加强暑期留校学生和校外实习生的日常管理与防护教育工作,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告知,做实做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三要科学、全面规划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按照防疫物资储备要求,对存储的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等疫情防疫物资种类、数量、质量认真进行清点整理,扎实做好疫情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为开学后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四要提前谋划开学预案、线上线下教学预案等,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学校成立12个专项工作组,做出有针对性部署,重点加强人员、场地、活动管控,坚持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教职工、离退职工、各类用工、留校学生、在外实习学生、已离校学生等各类群体深入细致地排查,确保精准掌握人数、行程、健康状况等,同时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做到应接尽接。她表示,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门之外,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