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树明、中交疏浚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盛华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5 】

11月2日,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树明、中交疏浚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盛华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全体校领导,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周保平主持。

周保平致辞。她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社会影响等。她指出,学校一直坚守为水利行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初心,不断强化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率一直保持在高位。她强调,自校企共建黄河明珠产业学院以来,双方在坝上产业学院园区建设、产教融合培养学生、联合技术攻关等方面深入推进,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取得良好的阶段成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成效会更显著。

贺树明对学校取得的优异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赞赏,并指出双方依托共建黄河明珠产业学院,集聚双方优势,在人才培养,库区清淤的黄河泥沙开发利用、动水条件下水下机器人研发、冶金机械投递手优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联合申报课题,联合技术攻关,推进双方合作迈向新高度。

田盛华对学校的发展和办学成效给了很高的赞誉,并介绍了公司的情况、主要的业务板块,表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团队共建、专业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胡昊详细介绍了学校科研团队、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情况,特别是学校作为河南黄河实验室参与单位之一,在黄河泥沙治理、浑水动流下机器人研发、零碳经济上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双方将进行联合攻关,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需求与学校教学无缝衔接,与技术发展方向合拍。

贺树明一行还考察了我校生态环境实训中心、“足迹”文化景观、校史馆、智慧校园大厅、机械加工实训中心等,深入了解我校专业建设、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