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当选全球工匠联盟(亚太区)筹备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单位

【来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   发布日期:2022-11-12 】

近日,全球工匠联盟(亚太区)筹备委员会成立会在线举行。会议由Skillman全球工匠联盟、UK ENIC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联合主办。我校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方参加了会议,与来自意大利、瑞士、英国的外方嘉宾、200余位中方院校代表相聚云端。会上举行了筹备委员会成立仪式,我校当选常务副主任单位。

Skillman全球工匠联盟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在欧盟,隶属欧盟委员会旗下,是一个由行业、专业研究人员和机构组成的全球性组织。联盟致力于职业教育与培训领域,通过为社会创造职业教育发展与培训的工具和操作条件来满足院校、企业对学习方案的需求,从而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此次筹备委员会成立会上,全球工匠联盟、瑞士精工质量中心、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向中方院校介绍了联盟的整体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中国院校代表向外方嘉宾展示了“工匠精神”的培养以及国际化发展的成果和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