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丝路华语”国际汉语大赛授旗仪式

【来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   发布日期:2022-12-12 】

12月9日,2022 EducationPlus全球国际汉语学术交流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第三届会议召开。会上,确定我校承办2023年“丝路华语”国际汉语大赛并进行了“丝路华语”国际汉语大赛授旗仪式,副校长菅浩然参加仪式。

菅浩然对刚刚结束的2022“丝路华语”国际汉语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和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大赛为职业院校国际发展搭建了平台,既展示了对外汉语教师和来华留学生的风采,也有效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留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对于承办2023年大赛充满了信心,将与各承办院校认真谋划、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大赛相关工作。随后,大赛赛旗由上届比赛承办院校淄博职业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转交至我校。

“丝路华语”国际汉语大赛由“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语文出版社主办,分为国际汉语教学能力大赛和世界大学生国际汉语大赛两个赛项,旨在促进教师国际汉语教学技能提升,为全球各地学习汉语的青年提供展示汉语的机会,推动职业院校来华留学和对外汉语工作的交流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