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2019年两会精神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9/04/02 20:01:55    来源:

201942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实训楼5521室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2019年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管欣领学。

管欣结合两会报告内容,讲到此次会议召开,向高职教育传递了很多信号。互联网+教育”首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意味着国家对“互联网+教育”更加重视。“互联网+教育”实际上与国家整个互联网发展战略相关,同时也意味着,教育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是一个大的趋势。鼓励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这个报考职业院校,实际上是与就业和就学相关的两个问题。扩招以后,这些人就处在就学状态,在调查和统计失业率时就没有了这些人,那么整个社会的失业率降下来了,所以这个措施就把社会福利政策转换成就学的机会。目前高职院校面临的问题较多。第一是招生不畅,很多人不想报考;第二是教学存在问题,教学质量不高;第三是学生就业率高但就业质量不高。而根本问题是体质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改革高职院校办学体制。要让高职院校走出来,走向市场,成为一个相对独立的主体,才有可能激发活力,吸纳更多的民间资本进入到该领域。

教师纷纷表示要抓住两会传递的利好信息,共同推送学校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