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刘玉宾副校长为联系单位教师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1/06/16 20:13:29    来源:

615日,副校长刘玉宾深入所联系单位,以“汲取党史学习教育营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电气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刘玉宾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壮阔历程,感悟了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精神血脉的赓续,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信仰本色,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丰富营养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玉宾强调,要扎实、务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干事创业根基。他指出,政治建设是根本、思想建设是基础,要把握学习、领悟和践行的基本方法,坚持学原著、出题目、找对策、做服务;组织建设是关键、作风建设是要害,要切实做到干部带头形成合力,形成好的考核、评价、选拔、推荐和激励机制,坚持学讲话、学文件、出题目、找机遇;制度建设是保障、纪律建设是底线,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到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纪律严明。

刘玉宾要求,要做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是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关系,通过党建工作可以带动业务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更有成效;通过业务工作能使党建工作有所依托、落到实处。要坚持结合业务抓党建,明确方向、做好服务、强化保障,实现学校向高层次发展的黄河水院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