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喜获佳绩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2/08/15 00:21:22    来源:

202284日—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9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彭闯、王世玉、李洋洋在何瑞、刘金浦两位老师悉心指导下荣获全国三等奖。

说明: 6e39d008f41c071c8c021d38ff3bd6f

此次大赛以“典型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的安装维护、系统设计、逐日跟踪、数据采集、云端监控”为任务,重点考察选手电力设计、电气装配与维护、网络技术、信息采集等专业核心技能,同时考核参赛选手的的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

此次大赛一是使我们充分清晰认识到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新态势;二是要正确认识自我,加强竞赛与专业建设相结合的力度,着力夯实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基本技能和职业素养;三是要正确看待得失,深入进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学校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