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4/03/19 19:31:5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在突发地震灾害时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在地震发生时,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3月18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延、院长王磊和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辅导员在10、11号宿舍楼组织师生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演练开始前,学院成立“安全疏散演练”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和安全预案,并进行了防震安全主题教育宣讲,向学生讲解地震紧急避险和疏散的要求及流程,为有效开展演练做好了充分准备。演练开始后,学生们在教师及学生干部组织下,快速、有序、安全、高效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各班逐级上报人数,整个过程时间短、速度快、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undefined

本次活动的成功组织,使同学们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学生对地震灾害的紧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震减灾的意识,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