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网站管理办法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1/06/15 13:10:36    来源:

  为了充分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宣传我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活跃我院学术文化、争优创优氛围,形成一个师生交流、活动的网上平台,推进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规范、充实、完善我院网页建设工作,特制订电气工程学院网页建设管理办法。

一、总则
  电气工程学院网络建设实行统筹管理,分工负责,严格审查,定期更新网页内容的管理办法,及时、准确反映教育、教学、学生活动、党团生活等情况,不断丰富完善充实网页的形式和内容,保证网络建设沿着健康、稳定、优化的轨道发展,发挥窗口作用,更好地为教师学生服务。
  二、组织机构
  成立自电气工程学院网络建设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分工如下:
  (一)组织构成
  组  长:杜广朝、胡健 

  成员: 管欣、李小雄、赵鹏、刘金浦、郭红山
  办公室主任:赵鹏

  网络管理员:郭红山

  (二)项目负责人及分工
  胡健——负责“党建园地”及“学院新闻”栏目的信息上网及更新工作;

  杜广朝——负责“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工学结合”、“招生就业”等栏目的信息上网及更新工作;
  李小雄——负责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实训”等栏目信息上网及更新工作;
  管欣——负责“教工之家”栏目信息上网及更新工作;

  赵鹏——负责开展“团学工作”、“团学快讯”等栏目信息上网及更新工作;
  郭红山——负责网站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三、工作要求
  1.电气工程学院网络管理权限归自动化系集体所有,由院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网络建设相关事宜,不允许在没有批准的情况下以私人名义在网上发布信息,也不允许私自改动网页内容,更不允许发布与院网络建设无关及传播迷信、反动、色情等内容。
  2.项目负责人要按院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开展网络建设工作,及时完成承担的相应任务。
  3.根据不同网页情况内容须经常更新,院领导小组每周至少浏览网页2次,并进行网页检查和督促。
  四、网络信息上传管理程序
  1.网络建设领导小组根据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向项目负责人布置任务,项目负责人则按要求完成相应任务。
  2.项目负责人将所负责领域的材料搜集完毕之后,直接与分管的院领导联系,告知传送信息的内容时间。
  3.院分管领导要及时对所发送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后交项目负责人将信息上传。
  五、网页管理员职责
  网页管理员负责及时发布信息并记录每次信息发布的时间、内容,同时做好发布信息审批表及原始资料的归档工作。网页管理员每天至少2次浏览网页,对不科学、不正确、不健康、不文明的言论及时进行修正或删除。对所接收的信息,不得制作、复制、发布和传播含有以下内容的信息:
    (1)违反国家宪法所规定的信息;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信息;
    (3)损害国家、集体荣誉和利益的信息;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信息;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信息;
    (6)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信息;
    (7)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布或教唆犯罪的信息;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信息;
    (9)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信息。
  网页设计者应与时俱进,不定期更新、改进网页版面,并对每次更新后的旧版本进行备份,并拷贝作为原始件送归档案室存档。
  本办法自2011年6月2日起开始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