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供配电技术实训室教学功能简介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6/07/14 17:50:54    来源:

        地位和作用:供配电技术实训室是电气自动化技术及相关专业的专业核心技能培养的实训场地,是基于电工技能之上的供配电技术专业技能训练的基地。
        主要设备:工厂供电技术实训装置、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技能实训考核平台、线路继电保护柜、继电保护测试仪。
        能力培养:本实训室主要培养学生对电力系统中发电机的启动、并网、带负荷稳定运行等的操作和控制技能,以及对电力系统线路故障时的综合分析和故障处理能力;对供配电系统中35kV总降压变电所、10kV高压配电所及车间用电等电气一次系统的投切操作、倒闸操作以及运行控制的能力;训练学生安装和使用工厂供电系统的继电保护装置、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的能力;培养学生对变压器、电动机组、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的维护和检修能力。
教学功能:本实训室主要承担《供配电技术》实训教学任务和《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实训教学任务等,该实训室可以实施对电力系统中发电、输电、送电和配电各环节中职业技能的“教-学-做-练”一体化的教学训练活动。
        实训项目:发电机组的起动与运转、同步发电机励磁控制、准同期并列、电力系统暂态稳定实训、同步发电机实训。模拟工厂供电倒闸操作、工厂高压线路及高压电动机的继电保护实训、工厂供电系统的自动装置实训等。
        社会服务:可为电力系统的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场所,同时为广大师生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实习、技能实训提供场地和实训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