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成套开关柜总装实训室教学功能简介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6/07/14 18:00:37    来源:

        实训室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
        本实训室是电气自动化技术及相关专业的一个专业实训室,主要承担成套开关柜总装的技能训练任务,同时为工学结合顶岗实习打下良好的操作基础。
        能力培养说明
        实训室配置符合国家标准的低压电气控制柜体和西门子等知名企业的电气控制器件,供学生开展低压电气控制柜的设备选型、安装、接线、调试与维护等实训,让学生经历从低压控制电路的设计、设备选型、盘面布置、器件安装、接线、电气性能测试直至成品的全过程。培养学生规划设计、综合布线、施工管理、设备安装调试、检测与验收的全过程,培养学生进行成套开关控制柜总装的能力。
        教学功能说明
        本实训室主要《成套开关柜总装》课程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任务,教师向学生布置工作任务,并进行工作任务相关知识的讲解,学生按照工作任务要求,结合实训室设备条件,进行控制线路的设计、设备选型、导线选择,绘制盘面布置图和盘后接线图,学生进行互评修改完善后提交教师审查,教师认可后,学生按照自己的规划设计完成开关柜的组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