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训基地 > 正文

信号与系统实训室教学功能简介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6/07/14 17:05:49    来源:

        信号与系统是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必修专业基础课程。
        信号实训室用于弱电专业对信号的组成成分进行分析的实践场所。帮助学生理解模块电路在传输信号时的特点及改善电路性能的基本方法。
        通过对各种滤波器及相关基本电路输入、输出信号的频域分析和时域分析,信号的合成与分解,使学生熟知各种基本电路的基本特征及其在传输信号时对信号的影响。培养学生根据实用电路输出信号,分析电路的基本性能的能力,根据技术指标的要求,正确提出改善电路方案的分析能力及技术文档的书写能力。在完成每一项实训项目的过程中,增强人际之间的沟通能力及协作能力。
        信号与系统实训室可以用于相关专业在信号分析及信号处理电路分析的实践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