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1/05/13 09:30:58    来源: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切实做好我院的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和维护校园安定、稳定。2021 5 11 日中午12:30电气工程学院于jx2402举行了学生工作会议,此次参加会议成员有党总支副书记管欣、分团委书记赵鹏,19级辅导员聂光辉、高杨老师,20级辅导员刘亚平、高聪老师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寝室长。

管书记对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中要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一是校园贷安全问题,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贷的安全隐患,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拒绝校园贷诱惑;二是宿舍安全问题,他分别举例出一些在宿舍出现的不安全行为事例,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宿舍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全面禁烟、宿舍不允许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物品进入宿舍的要求;三是要注意运动安全,告诫同学们要根据个人情况,量力而行,注意不要单独进行剧烈运动;四是饮食安全问题,要求学生禁止饮酒,注意学生点外卖饮食安全,告诫大家外卖对身体健康的坏处,希望同学们健康饮食;五是出行安全问题,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步行、骑自行车时,千万不可贸然横冲,不要省时而横穿马路。禁止翻栏杆出入学校;六是水域安全问题,告知大家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对防溺水安全的警惕性;七要注意心理安全,要关注周边同学的心理变化,有异常及时上报学院。

会议最后管书记要求各班班长、团支书会后对各班各种安全问题进行仔细排查,最后对大家给予了“大学舞台很大,希望你能成为c位”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