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大力推进班主任试点工作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1/06/26 21:06:01    来源:

电气工程学院在日常学生管理中立足专业特点,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班主任试点工作,在20级部分班级实行班主任制,探索了学生管理的新方法。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班主任深入班级学生中,了解学生状况,如班主任丁燕、王瑶经常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她们通过典型事例给学生耐心讲解诚信考试理念,并教育学生要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班会中,老师们也一一询问学生们是否完成了在上次会议中制定的目标,并对学生提出下一步要求,鼓励学生多多参与学院的各项技能竞赛,提升自己的能力。并对学生提出的学院各项活动太多,由于班级人数少,每次活动都要全员参与的问题给出解释,引导学生大学生活要丰富多彩,多参与锻炼自己的沟通和表达能力等。同时班主任还时常与学生单独谈话,了解班级最近学习情况,便于发现问题及时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