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家电维修我先行”电器维修志愿活动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1/11/01 21:35:5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开展,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为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1031日,电气工程学院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家电维修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并为学生义务维修电器。

电气工程学院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的学生技术骨干携带专业工具和仪器以及提前购置的各类电器元件,在学校学生公寓人流密集处设置了维修点。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检测有故障的电器,用万能表测量电路寻找故障,分析问题所在,“对症下药”,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给每一个受损电器“把脉问诊”。志愿服务技术人员分工协作,认真、积极地对待每一个需要修理的设备,共同探讨故障原因。

活动现场,闻讯早早赶来的同学从宿舍中拿来电风扇、台灯、加湿器、收音机、路由器、剃须刀等日常用品让维修人员“会诊”,各种小电器摆满了服务台。志愿者们认真查找故障原因,把所需要维修的设备进行了登记,仔细分析每一件设备存在的问题,积极维修处理。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册,签字等形式,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以延长使用寿命,减少安全隐患、倡导节约用电。经过志愿者们积极努力,大部分小电器都维修成功,志愿者们把维修好的一件件小电器交到同学手中,大家连连道谢,并对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的“学史力行办实事,家电维修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一致“点赞”。

作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活动,“学史力行办实事,家电维修我先行”电器维修志愿服务旨在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锤炼专业技术特长,在具体的服务实践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氛围。